沒有憤怒,沒有期待

by suu4leaf

wallpaper03_l

剛跟009看了這個。港譯《三億日元極盜初戀》,取材自1968年日本轟動一時的盜刧懸案。但其實這並不是一齣犯罪電影,而是關於一個動蕩的年代,一班失落了的年輕人的內心故事。有的影評說悶,但我卻覺得還好,起碼有些時候,我的心為之絞痛。

看見美鈴隔住石欄倚着岸,我竟然感到一陣悲傷。那大概是整齣電影最深刻的一幕。

又,當美鈴無意間發現岸在書中寫下的對自己的思念,那種無法承受的遺憾,那止不了的淚。有一些傷口永遠都好不了。我想起那天當我終於發現你對我的思念,那種絶望的哀傷。

不想再一個人了,美鈴說。

但是,等不到的話,也只能默默承受。

現在的我,沒有憤怒,沒有期望,只有那淡淡的哀愁……




PS 對宮崎葵的印象一直都是長着可愛臉蛋的雜誌模特兒,但她在這片中的表現真的令我割目相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