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流所為咩事

by suu4leaf

記憶中有試過幾次像這樣,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只知道一走出來就發現全村人都勁憎你,又或者一路好好的朋友忽然對你態度來個一百八十度轉變。第一次是在中學時代。有時會找到原因有時不,因為憎你的人只會在你背後竊竊私語而不會正面告訴你。有時會有好心人告訴你,有時會有人拔刀相助,有時只有自己獨力面對。人言可畏,那種傷害不是說句問心無愧或者道不同不相為謀便可以解消掉的。之前有個朋友安慰我說,你要拋個身出來做一件事便要預了會受到攻擊。的確如果不想只躲在一個安全區裡平穩渡過一生,如果想面對世界做一點事的話,那便得有面對千夫所指的覺悟。又或者只是我誇大了,活了三十年人都只是受過幾次這類不愉快經歷,而我的朋友尚未走清光,我已算是很幸運。在此我很感謝沒有因為我的身份處景而卻步,並給我安慰鼓勵的朋友。其實我一覺瞓醒已經無咩事,多謝關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