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戀者的告白

by suu4leaf

睡不着的夜晚,百無聊賴的瀏覧着自己的網誌,隨意撈起了幾篇以前寫的東西,看得我毛管直豎--怎麼這種東西也寫得出來讓人看?根本就是故作憂鬱多愁善感傷春悲秋的無聊X的自戀作業,還以為自己非常浪漫才情洋溢,實在太過可怕不堪入目。只是要我把上千篇文章逐一重新檢閱,把不見得光的東西收起或處理掉,我又提不起那個勁,因此暫時就放着算了,反正又不會有甚麼人看到。原來在我寫得最多的時候往往是最泛濫而又最幼稚粗糙的;而當我開始陷入無言的狀態之時,其實才是真正學懂了如何寫的時候。只有當寫作超越了純粹自戀式的情緒發泄時,寫作才真正成為寫作。就連這回事我也顯得十分的遲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