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天

by suu4leaf

我剛找昨天第一次穿的人造毛皮包好,準備寄回退貨。那件大毛皮很漂亮,但我大概不會再有機會穿,買來也只是為了昨天在婚禮當姐妹穿而已。晚上還得送出兩雙舊鞋子。當人生跟自己的房間已經累積了一定數量的過去,對於很多事物也會變得容易放手吧。得騰出空間讓新事物進來,因為要向前走。在昨天第一次(大概也是唯一一次)在婚禮裡當姐妹,我更加明晰地感到我們是那麼無情地被時間帶領我們穿越人生各個階段,而我們又是那麼順從而歡樂地接受改變和離別。我曾以為自己是最戀棧過去的人,但其實面對時間的流逝與人事的變遷,我卻往往選擇抽離和忘記。為了能夠充份地活着。因此請原諒我的冷漠,在很久以前,我卻已經為今天的離別流過了淚。

但願我們所有人都在新生活過得快樂,即使已經不怎麼記得昨天,卻仍有很多的明天可以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