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味的潤手霜

by suu4leaf

太久沒有動了,一下子又是瞓捩頸又是拉到手臂,手乾塗潤手霜竟也可以擠了一大塊在褲管上,不只手腳就連五體都不協調。身體告訴我它太廢不想幹,也就索性調高原來偏矮的座椅,正襟危坐開始打一篇。

那潤手霜本來已經所餘無幾,那可憐的金屬材質牙膏筒狀的容器早已變成一片彎曲不平的薄片,兩邊因反覆折合也已千瘡百孔,剛才那一下擠了一大塊在褲管上,更是慘不忍睹。我其實很討厭這個設計,雖然每次手拿着一支新裝的潤手霜心裡都會有一種莫名感動的感覺,但是開始擠了第一下,那感覺便會隨之消失,緊接而至的是對於那黑色扭蓋常常無故鬆脫,筒身出現破洞而攪到整個手提袋都是超級潤滑的潤手霜,擠到最後總是無法將最頂層的潤手霜擠出來的煩厭,也別要提那原來的圓滑精緻變得多不碪入目了。

當初是買的四支小支的套裝,因為平宜。兩支送了人,自己留着兩支。這一支快用完了,就想起還剩那一支,是海洋味道,我第一次用這個品牌的潤手霜,就是這個味道。那時剛到倫敦,天氣乾燥得手指頭都破了,沒有用潤手霜的習慣但就常常在街上看到某個品牌的門店,想着是英國本地品牌也就應該沒有在香港買那麼貴,便走進了它們在Covent Garden的店,一個非常親切的泰國女生售貨員就推介了那款潤手霜給茫無頭緒的我。也許是一個人在異鄉太寂寞,我記得那時我還滿感動的。那個當時好像好朋友的女生,當然是再沒見過了。現在想來,對她來說我也只不過是人山人海的店裡的其中一個客人,唯一可能令她對我多點關注的只是我們是年齡相約的亞洲女生因而比較好接近這一點。

無論如何,那支大約九英磅也不是特別平宜(還要有消費稅)的海洋味潤手霜我用了一整年,直至用完了,那蜷縮成一團的金屬材質物體卻也不捨得丟,除了因為我是個會儲垃圾的人,也因為那(自稱)海洋的氣味,盛載了我在英國又冷又乾燥的回憶。我總覺得在英國的生活已經成了我體內的一部份,每次想到英國我都好像只不過是暫時離開一下,仍然可以當成是屬於自己的東西來談論,但當隨着我一直留在香港沒有回去過,好幾年已經過去,英國也已經正式成為回憶。

有點不想拿那支新的海洋味潤手霜來用,因為害怕回憶的bitter sweet。又怕自己會很想念英國,想念自己孤身一人流浪異地的日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