厠格裡的詩意

by suu4leaf

或者當你不明所以地流下淚來,便是該寫些甚麼的時候。

中午的時候我去了另一樓層的洗手間,在厠格內抬頭看見有一扇窗沒有給貼上磨砂物料,從我的位置可以看到一小片四方的藍天,零星幾縷薄薄棉花般的浮雲,深綠色的圓形山項上還可瞧得見電纜。烈日曬得正兇,我頓時又嗅到了以前當女童軍時的夏令營日子的氣味。以前在那些山徑上打轉,站在山頂上高居臨下,都從未覺得香港的郊區美麗,現在卻感到了強烈的詩意。回憶和懷舊總是跟詩意和美感給混為一談。我想走前一步細看,畫面卻頓時多了一大堆層層疊疊的半山牌坊豪宅。我往後退回一步。此刻的我們只能容納那一小片的詩意與情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