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和屈辱

by suu4leaf

又一段時間沒寫了。我問自己付錢來養這個網誌幹嘛啊,沒有更新不就沒有東西存檔,付錢不都只是為了那個。因為害怕有一天自己寫的東西會全消失了,但結果原來是我的文字自己玩失蹤了。總是在等待有一天那個會寫字的自己回來,一切就會好了。事實卻是我在自欺欺人。不寫就以後都寫不了。了解到這真相的時候也會驚慌,於是有時便在自己的記事本子上寫一點,留着以後在這兒重打一遍,或者在那遙遙無期的作品裡會用得着。但當然是甚麼都不會做。有時覺得不要太辛苦,這樣舒舒服服的共看看書看看戲做個觀眾好了,又沒有壓力。但是有時看到別人在做的事情又會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悲。失敗和屈辱。常常覺得這兩組字概括了我這三十年人生。雖然明白根本不可能跟他人比較,但眼前這個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能令我滿足。仍然無法脫離這強烈的挫敗感。這一刻的我,不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