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不知

by suu4leaf

最近有點兒上網中毒。平常已經習慣一邊開着facebook MSN 一邊工作,現在除了不時更新那兩個社交網絡之外還沈迷於時裝購物網和其他可以建立自己帳戶的東東,甭提某些主題資訊網站,更甚的是無端端跑去開始玩了幾個online game,明明來來去去都是一樣的東西,不是種蘿蔔就是建大屋那種毫無創意的公式,卻又不能自拔。

在facebook update status 時發現多了一個「當年今日」的feature;即是可以看到去年的今天自己post 過甚麼status,記起自己去年這個時候正好處於一個極混亂的狀態,於是就不期然地self-fulfiling prophesy 地覺得現在的周身唔聚財一定又跟這個日子有關,因為去年的今天我又是那樣不知所謂……看到別人的status 又會對號入座自尋煩惱。

忽然發了一個脾氣,把MSN 關掉了。以為是對某人一個懲罰,卻令我隨即消了氣。我順手把facebook 也關掉,世界頓時變得安靜美好。

我忽然了解自己其實只是因為知得太多才想得太多,知得太多又是因為我讓自己暴露於太多資訊之下,結果是四周的世界太過紛擾,集中不了工作之餘還破壞了心境寧靜,所謂的庸人自擾。

我從不認為「不知道」是一件好事;但我想這幾天我還是不如不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