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蘋果

by suu4leaf

夏天完結了,空氣中有秋天的氣味,我在這兒也剛滿一年了。時間過得太快,我已經不能說自己是這兒新來的同事,不覺也又要開始想之後的事。那天我把在公司種植的蘋果的照片給大伙看,他們看著我那溫室裡長大的孩子嘖嘖稱奇,我忽然覺得自己在這公司裡就像這棵溫室蘋果,在護蔭下安穩快樂的成長著--如果不是這麼一個溫室般的環境,我又怎會有那個雅興在公司裡開始種蘋果?如果不是工作得快樂,工作時還有空間想點無聊事,會想如何美化自己的座位或者令自己工作得舒服一點,如果不是已經有種落地生根的意向,怎還會要想到在公司種樹這種花上數十年的工夫的事?開始種蘋果時我一直不知道可以種多久,也會想它待在這個小地方可能最終還是要憋死的。而到了今天蘋果依然堅持以那緩慢的速度存活,似乎也習慣了每天隔著玻璃窗的西斜的陽光和密封的冷氣。我想,只要暫時我的蘋果還能快樂的生長,我也能快樂的再待下去的。只要我在閒時還能繼續發發夢,種種樹,做喜歡的事,過喜歡的生活,不執著太多成果得失的問題,就好。

CIMG8851
My Tree of Knowledge Project
Begun in December 2009
This apple tree symbolizes my growth in knowledge in the libra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