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耳環

by suu4leaf

或者那也是一個契機。今天早上起來,竟然在房間發現失落多時的一只玫瑰花耳環。當我垂下眼,那只耳環就靜靜的躺臥在垃圾桶旁,那桃紅色顯得醒目非常。本來我已經放棄去找回它的了。不知為何,我覺得這當中代表了一些東西。於是我把那耳環的另一只找來,把它們戴上了去上班。

果然,不知是喜是悲,忐忑的回到公司後,得到的幾個反應竟是出乎意料的平淡輕鬆。當我苦惱萬分了兩天後,才發現其他人對此不過輕描淡寫,還叫我別太放在心上,這兩天受的罪就變得很冤枉。更可恨的是,到今天早上我才得知,基於同事的一個疏忽遺漏,讓我受了兩天不必要的罪,也讓人受了我不必要的情緒。有同事說其實我沒有必要被置於那麼嚴苛的狀況,而我覺得,是次做成了的傷害已經無法回頭。

我的一不小心,造成了傷害,因而要承擔責怪;而別人處理這個責怪稍一不小心,卻又傷害了我;我又因而再將傷害伸延,以致這個殘破的局面。雖然表面上好像已經風平浪靜,但我知道很多事,其實已經不再一樣。因為我的眼睛不再只看到美麗的桃紅色玫瑰花瓣,也看到了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