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me a break

by suu4leaf

這個多星期不住被各種事情煩擾,直到我發現自己每天都會自言自語,說的都是這麼一句「我受夠了」。我也不明白自己為甚麼要這麼煩,又或者是久病未癒天氣又壞工作又多等等惡劣狀況令我變得自我厭惡起來。

以下只是一點發洩,一種排清體內毒素的儀式。

五區公投/補選所引發的辯論,其中有很多的謬論,讓我覺得很氣憤難平,但又因病無力反辯。之前在家裡鬧脾氣,因為忽然不想做好人,我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像我那樣偶爾失常,但我忽然覺得要每一刻都盡善盡美很煩。但可恨的是之後我又要後悔,覺得自己的任性帶來了後果,又是煩。都說做了就不要後悔,明顯是做不到,了解到自己性格的這個弱點,又是煩。而ARTHK10迫近,工作也變得緊張,決策上的分歧和各種錯綜複雜的原因,有時也會感到很無趣。之前留意到了的一些事情,原本以為不用放在心上,但結果今天就明確的受到了影響。不只是我,連帶工作也是。但我選擇了一聲不響,當局者迷,說甚麼都沒用。後來我回想有問題的會否是我自己,因為自己心煩就看不順眼別人開心。忽然就覺得應該寬容一點,因為我希望將來別人也會寬容一點對我。然後那個出版計劃,其實我都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參加,為甚麼他們又會選我入圍,為甚麼入了圍忽然就要出書,好啦無所謂啦交了稿,然後又回來說很喜歡你的文章但是你的寫作風格不夠正面你的英文太深你的字數太多其實不太合適請回去再修改。我想我做錯了的只是打一開始報了名參加這個比賽,而他們就錯在選了一個根本不合適的人,和夾硬要我變成他們所想要的人,並稱之為調整和互相妥協。提錢好像很市儈,但很老實,那幾千字和再三修改所花的時間,是有一個價錢的。如果說這是我的個人計劃或者是因興趣而加入的計劃,那要我自己出錢我也會做。但像現在這樣,既不是我自己的計劃,又不是特別感興趣,對方又只當你是一個copywriter話改就改,或者是覺得唔收錢幫你出書已經是益左你,這樣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如何繼續。還有那個所謂consignment,不過那五本書,賣不去就打幾個電話來催促你拿走,一點都沒有用過心推廣文化,只是當一門生意做,還要是大學書店,我真的對書店這行業很失望,也很煩,因為要特意回大學拿書,開店時間又短。最後還有那個糾纏多年的爛攤子,以那個分期還款的進度,我到死都收不回全數,就算真的收回全數,都已經蝕了幾倍通漲差額。沒有消息還好,每一次還一點點錢都讓我想到那個厚顏無恥的小人和那爛攤子就又讓我煩一趟,而且還要一直這樣被煩下去至完全收妥欠款那一天為止。我一路打這篇一路就在咳過不停,一個月內看了四次醫生都不好,覺得自己真的好很煩。

已經把所有煩氣吐出,明天放假甚麼都不想不做,好好排走體內的所有劇毒。那麼我就可以快樂無憂的再次起步,在這兒留下真正的正能量,而不是以上那一團污煙瘴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