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之後

by suu4leaf

來到這個地方已經半年,除了感覺自己脫離了地獄終於回到人間--不,甚至是上了天堂,而來到這個階段,總會問自己那個問題:到底這是不是自己所喜歡的?之後的路又要怎麼走?

或者在離開學校後的這幾年裡我已經儲蓄了一定的經歷,雖然並未足以讓我能夠決定自己生命的所有事情,但已足夠讓我清楚肯定地說甚麼對我而言是好或不好,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甚麼,工作對自己來說是些甚麼,事業對自己來說又是些甚麼。一方面,我已知道自己不是那種會為了生計或名利而妥協或犧牲甚麼的人,另一方面,對於很多自己喜歡或蠢蠢欲試的事情又已懂得量力而為,而少了以往那種衝動無謀。或者我只是一如既往的一頭霧水見步行步,又或者我已經釐清了方向正靜待時機到來。

因此我會繼續做我所喜歡的,而遇到我不喜歡的,我就說我不喜歡我不做。我給了自己這一年的時間,就看我能夠多忠於自己,還是我會變成另外一個我。因為儘管夢想這詞彙是多麼夢幻,沒有結果的夢想就只能是一個惡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