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與被拍

by suu4leaf

最近沒有怎麼在這兒寫甚麼,也不是因為手頭上無貨,只是很多貨被別的「客仔」預留了。黃偉文曾說過文不能一次過寫太多否則會無貨之類的話,其實是真的。雖然我一直在想着要寫這個寫那個,計劃這個整理那個,工夫是花了,但沒有實質的東西給人看,也會感到很沒有作為。所以我才想到一個奸計,就是把之前的照片拿出來充撐一下。希望在照片都放完之前,能做到一點像樣的東西給人看。

 

 
 
 
 
LOMO LC-A
Kodak 400

話說這輯照片是三個月前拍的了…… 其實我很喜歡拍這樣的照片,也很希望有人給我拍這種照片。讓我選的話,我寧願自己的相簿裡都是被人不經意拍下的樣子,而不是一大班人排排坐打V字手勢的那種完全不好看亦無法表現人物真實性格的構圖。又或者我希望我能遇上一個會攝影的情人,那末他鏡頭下的每一個我都會成為藝術。不用他送我甚麼,我就只要那些出自愛慕的肖像就好,因為被拍的其實也是被愛的。只是我好像從未被那種愛慕的眼睛凝望過。我想,如果我能夠拍我自己,我一定就是最愛自己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