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自己的聲音

by suu4leaf

這幾天大事連連,我忽然有一種恐懼的感覺,如果有一天,因為我在這兒的言論,我的網誌被刪除掉的話,那未等xanga倒閉,我都會自然從網路消失,連同之前幾年我存在過的証明,一併被永久刪除。所以我終於的起心肝,付錢做了個會員,為的是可以給自己的日誌存檔,以免有一天我也會成為網路審查的犧牲者。整件事最恐怖的是,我竟覺得那是很有可能會發生的。剛才出發去立法會之前,跟在英國的朋友MSN,她一路喋喋不休地說被審查和操控的言論和傳媒是多麼多麼可怕的力量,我說誰都知道George Orwell的1984是現實。誰掌操傳媒誰就有力量,誰掌操權力誰就掌控傳媒。所以我覺得Google這次向中國說不真是很有種。所以我要更了解自己的聲音的意義,要懂得守護自己的聲音。因為言論自由是最寶貴的人類的基本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