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做

by suu4leaf

從美國回來兩天了,身心仍然疲累,還未有時間整理這趟旅程,立刻便又投入工作了,晚上自是甚麼都不想去想,倒頭便睡。那總共十六小時的航程真不是說笑的,飛完了只想到要努力工作,以後乘飛機要坐商務客位。別說爺爺了,連我都坐到想死。

但畢竟整理還是要整理的,這個週末便預留了做這件事。在美國時每天在筆記本子裡寫寫寫,猜那裡少有七八千字。還有很多的字詞,飄浮在意識中,等着被寫下。第一天上班,同事興致勃勃地跟我說今年的大計,我跟她說我也有這麼一個計劃。她說這就是她的Dream Team,我們都是有夢想的人。她說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都很有夢想的樣子。這個年紀,亦即是說八十後,這個現在很膾炙人口的詞語。到了現在,我們才開始被認真地看待。其實,我們在很早以前,便已懂得質疑長輩所硬塞給我們的,並在為自己理想的未來作出努力了。

工作那兒,枱面堆了一大堆工夫。自己的房間也等着大掃除。還有自己各種雜亂瑣碎的事要處理,有的電話要打,有的人要聯繫。現在只能跟自己說新年快做了。因為即使是身為八十後的我,有一天也將會失去青春的無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