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First Day of Christmas

by suu4leaf

MINIATURIST, Austrian
South-Tyrolian Evangelistarium
1482
Illumination on parchment
Cathedral Library, Esztergom 
Image from the Web Gallery of Art

 

今天的感覺有點奇妙。全公司一起等着放聖誕假,並互祝聖誕快樂新一年再見,其實真的…… 真的有點像回到了中學的日子。於是我想,有聖誕長假期的機構真好,即使不能讓員工賺大錢,但大家辛勞了一年,也總算在年尾的時候有一星期的長假休息,也算沒有花紅以外的一點安慰獎。在這種非牟利機構,員工的士氣是重要的財產,我想這個地方也算做得不賴,起碼大家都為將來興奮期待,而不像我以往待過的地方,年尾往往都是人人想着離開的季節。想來,這個長假之後,我的probation也完了。要說有甚麼要考慮的話,應該是如何找到自己在這個地方的角色,更積極投入於這個機構的往後發展吧。老實說,這個感覺真的很好。或者像同事所說,肖狗的人今年的壞運氣也要隨着今年過去了。

今年的聖誕要在一個沒想過的地方過。聖誕日當天我會在前往San Francisco的飛機上,這令我想起一首歌詞有San Francisco的英文老歌。那也不怎麼淒慘,因為我到達San Fran的時候正是聖誕日當天早上。時差這東西我總是搞不懂是怎麼回事,總之就是我賺了一個聖誕日。或者之前幾年我總是自己跑去玩,現在是時候做一下探親之類的事情。

但其實,這一年真的不太感覺到聖誕的氣氛。電視資訊節目的主持說今年很有聖誕氣氛,因為商場都人山人海,我想她有沒有搞錯了甚麼。聖誕是甚麼?在純經濟掛帥的現今香港,大概真的是商場的營業額。聖誕於我卻從不是那個畫面--耶穌誕生的日子;聖誕卡上三皇來朝的圖畫;學校的聖誕彌撒和聖誕聯歡會;家裡的聖誕樹和聖誕歌;大學生的聖誕派對和紅玫瑰;倫敦大街上,冷空氣裡飄揚的玉桂香味;英國老先生寄來的信;Love Actually裡的種種窩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