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勁的男人

by suu4leaf

只是剛巧發生了甘乃威事件,其實我沒有怎麼去深究這上了幾天頭條的新聞,反正都是政治掛帥。

中學時期曾遇上過差勁的男生的追求。就好像漫畫中的那樣,還真可以有人樣貌打扮才能成績性格全部都負分,然後最要命的是偏偏自己的追求者就是那樣的人。朋友們以此為笑柄,笑足了一載,可能還會笑成世,而案件受害人我遇到最可怕的不是被條件差勁的男生追求,而是被求愛不逐時對方的報復行為。大慨是因為我的不為所動,甚至開始避之則吉的態度,令對方自覺顏面全失,於是所有之前的討好態度即時全部消失,那人開始處處與我為敵,彷彿我是他的殺父仇人。未反臉前我就美得像天使,現在就是全世界最醜惡的女人,另加很多很侮辱人的指摘,還要四處散播各種不實的謠言。我自當是被那180度的轉變嚇一跳,但那天起也就明白了甚麼叫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還有就是差勁的男人最差勁的地方並不是樣貌打扮才能成績性格全部都負分,而是對女生做出這麼不君子不紳士,這麼下流的行為。

但始終那都是十年前的事,那時大家都還小,未免做出各種長大後會後悔的蠢事。不過最近我倒是又遇到一個那麼一個差勁的人,這就令我覺得很詑異。都這麼大的人了,又不是沒讀過書,為甚麼會那麼又自以為是又愛面子又沒有風度呢。

忽然間,我就很想念那些由此至終對我很溫柔的男生。因為原來香港是並沒有太多有風度的男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