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X

by suu4leaf

2008-12-07

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的第三個週末:進行高度腦部活動。

比上班還要早起,就是為了去那個位於南昌的考場考日本語文能力試。這麼多年來考過那麼多公開試,完全沒有感覺,書本不帶,筆記本拿去只是想有點東西楂下手掀都無掀過,只是準時交人就算,花得最多心思的可能是打扮,基於一種迷信既不可以太花枝招展但又接受不了自己太肉酸,出得了街又要在考場都感到舒適,尤其不可以令手在冷氣房裡凍僵減慢做卷速度。所有事情都是經驗,考試結果出來好不好很可能不關能力事,而是關乎你對考試模式有多熟識你的臨場狀態如何。雖然我之前說到好像是大難臨頭似的,但實質上我向來的考試策略是溫足100%,從來不貼題不走精面不靠運氣平時也要複習,所以即使我說溫得不夠其實都有80%,要擔心的都是臨場表現。而奇怪的早已呈放棄態度的聽解部份竟還不算全軍覆沒,也許真是在考試改制前放我們一條生路。

下午緊接跟師妹Shandy見面談那出書計劃。在中環荷李活道一帶流連了一個下午,只是說話都覺得非常累。或者我之前出書的經驗太累人,現在聽到或要我再做一次都不期然有種恐懼感。不過成功只會造訪不怕麻煩不怕累的人,所以這次我又是硬着頭皮的做下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