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VIII

by suu4leaf


LOMO LC-A
Kodak Elitechrome 100
e to c processing


2008-12-04

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的第二個星期四:終於捨得攞相。

前兩個月,影相懶,曬相懶,結果膠卷放了兩個月都未曬。辭工了,立即就拿着我的LC-A去玩,一影影了三卷膠卷。之後仍是懶,過了足足一星期,星期六去罷白田後才的起心肝拿着四卷膠卷去油麻地。香港大概真的多了人玩LOMO,八月照相館平日一天就可以沖好的,結果等了幾天才有相看。早陣子已經開始只燒錄CD不曬硬照,因為實在沒地方放那麼多的照片,而不能漂亮地整理排列照片又令我苦惱。辭工後的大掃除週末,其中花得最多時間的是執相。拿着印有thumbnail的目錄,很用力的盯進去,但其實也看不出些甚麼,有些e to c出來的顏色扭曲得根本想不出原本是甚麼東西,只得回家在電腦看。

拿相之後到了Kubrick領取我的生日電影贈券。我是在大學二年級入的會,不經不覺已經入會這麼多年了,我的會員証還是那麼多年前的橙色設計,背面是一張不堪入目的照片。平日下午的Kubrick沒幾個人,那悠閒真的很好。Amanda和員工們坐在水吧後像在開會,我的害羞不期然回來了,沒敢打擾,只買了一本firenze的筆記本子便離去。Firenze是一個很美麗的名字,我每天夢裡都想回到那個黃金色的古城。本子粗糙的封面上是一個坐在地上的身穿藍色裙子的女孩的背面,我喜歡這個firenze的畫,覺得那藍裙子女孩就是我。

回到灣仔,跟大學英文系同學兼堂友Eldi見面。Eldi從來都是一個很清楚自己想要甚麼,對各種事情自有看法,很有自信的女生,且帶有那一種優等生常有的從容。那點跟我很不相像,所以有時我也搞不懂是甚麼令我們成為朋友。反正我常常搞不懂人家在我身上看到甚麼,是因為我花太多時間在審視自身之上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