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VII

by suu4leaf

2008-12-03

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的第二個星期三:終於要見見工了。

在畫廊工作的朋友辭職了,知道我有興趣在畫廊工作,便叫我遞交一份CV上去試試。忽然那個星期三下午就收到了那兒經理的電話,叫我當刻去看一看。為表誠意,加上我在日文課前又反正有空,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然後飛快的裝身收拾行裝跑出家門。

位於上環荷李活道側的畫廊躲在民居小巷一角,正在準備一個新的展覽,作品是混合媒體的作品,色彩鮮艷的abstract art,不太合我的口味,但看到真實的東西總不免感動。在網上在書上看圖片就只看到平面的東西,但實物就會給你看到作品的空間感質感細節還有藝術家投放了的能量,那就是我喜歡畫廊/美術館的原因。跟經理談了一下,感覺是個很有經驗而且容易共事的人。後來畫廊的老闆來了,大伙趕着給她準備前往某設計雜誌的頒獎禮,說是她除了是畫廊老闆自己本身也是藝術家,有很多自己的創作。為了趕上日文課我也告辭了,路上一邊驚嘆藝術工作者的魄力。

在日本語學校附近忽見一個熟悉的身影,不由自主的就追了上去。在馬路邊,那個人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綠燈亮起,我們又各自飛奔。在走進麥記前,他又再看了我一眼,似是要確認甚麼。於是我決定,下次要給他一個微笑。下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