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買國貨

by suu4leaf

十‧一國慶,人家下來香港搶奶粉,我就北上深圳書城掃平書。自問不太愛國,這些年來從未上去過,直至去年去西藏才第一次使用了回鄉卡,而對上一次上深圳是小學六年級時,印象已經很模糊,如果不是歐碧說去看書城,我也不會跟去。真是沒辦法,同一本書香港版賣六十元,內地版賣二十元,三分一價錢,根本沒可能再說我不買內地貨。結果我掃了十本書,有一半是硬皮精裝(本人對書的外表包裝要求很高),埋單不用三百,平均每本不用三十,真是太變態了。然後宮崎駿的電影全集18部作品6隻DVD賣八十,黑澤明《七武士》賣十八,從未見過的Coco Chanel紀錄片賣三十…… 原來國貨裡消費品買不得的同時,文化類出品倒是非常好買。

以我的性格來說,「初次」北上理應很多東西可講,光怪陸離的事不是沒有,但最深刻的還是跟歐碧談了各式各樣的事情,引發很多思考。這段時間,我們的確要好好想一想各樣事情了。我們的夢話,即使只有一樣成真也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