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顏無恥

by suu4leaf

壹周刊 第955期 投訴 : 出版社捲款失蹤 自資作者財書兩失

往以上連結可看到六月時我在壹週刊投訴版的內容。而你問:為甚麼事隔兩月仍要放出來呢,好明顯,是因為該名鄒偉傑先生至今仍未找回全數

理論上,鄒跟我於6月23日達成一口頭協議(見下文),鄒承諾於七日內找回一筆雙方同意的款項及歸還所有剩書。鄒偉傑於限期過後兩星期7月17日鮮交回書,之後約一星期才歸還一部份的欠款,更要勞煩我每每催促,而每次鄒均推說無力歸還全數,要求延長期限,實在令人不勝其煩。

直至今天,鄒偉傑甚至指出我以及部份不齒其行為的人士在網上的言論令他無法工作,甚至暗示那是令他無法歸還全數的直接原因,並要求我承諾將所有網上有關言論移除,否則他將無法還款。我即時拒絕,並指出我無需要為其他人的言論負責。我自己所發表的只限於事實,並無誹謗成份。最重要的是,跟從口頭承諾還錢跟我在網上發表言論根本是兩件事,他不可能以此作為不遵守承諾的理由。鄒偉傑逐問我除了我之外他還欠誰錢,我覺得這個問題很荒謬,便對他說他不可能反問我關於他自己跟其他人的瓜葛,現在問題只是在我們二人之間,他只需要做他應該做的事,即是完成承諾還錢。

我不知道鄒偉傑是否認為我是一切事情的幕後主使,所以認為處理了我便可以解決所有麻煩。對此我只對某人的厚顏無恥感到無話可說,種甚麼因得甚麼果,如果他沒有做過,我也沒可能指使那麼多我不認識的人去說他不是。所以我也不介意又再舊事重提,因為那種態度真是令人無法接受。

Disclaimer (30/6/2008)

本人於2006年8月經一名自稱鄒偉傑(Andy Chau)所代表的鼎豐文庫Vital CreationLimited出版一書,名為《91a:我是何東人》。出版合約註明對方須於書出版後每六個月向本人提交銷售記錄以及分帳,然時至兩年後的今天仍未收回一分錢。本人於去年年尾提出口頭警告後,該鄒姓男子更消聲匿跡,無從聯絡。除了售書的利潤,就連由本人親自出錢排版印刷的數千本書亦不翼而飛。據本人所知,類似的事情亦發生於其他經由該鄒姓男子及出版社出版的作者身上。經本人調查發現,鼎豐文庫Vital CreationLimited本身並無商業登記,懷疑當中有人存心詐騙,徵詢過法律意見後,認為可能屬刑事案件,本人已決定對此採取法律及相關行動。本人擔心有人以本人的著作四出行騙,已正式宣佈解除跟該名自稱鄒偉傑(Andy Chau)的男子以及其所代表的鼎豐文庫Vital Creation Limited之間所有關係。


本人曾於2008220日上午前往中區分區警署報案中心報案,唯當時負責接洽的警員認為單憑上述證據不足以證明此案屬刑事行,只提議本人作出民事追討,備案後亦沒有再跟進。(檔案號碼:08003694/辦案人員:PC54844 OF POT4 CDN由於本人根本無法向一間沒有商業登記的公司追討索償,而警方又沒有對此案作出調查,無奈下只得求助於媒體。壹週刊投訴版(2008626日)對本人的事件作出調查後,搜集了更多的證據,亦徵詢過法律意見,一致認同此為一宗刑事詐騙。本人對於之前報案未獲受理感到失望,已撰投訴信予商業罪案調查科,希望在得到更多證據的前提下,警方會認真處理此案件。

壹週刊記者曾致電該鄒偉傑求證,對方即時應允處理本人的情況,並要求本人說服壹週刊停止追查。本人堅持跟鄒會談解決事件,並相約2008年6月23日晚上8時,唯最後鄒偉傑仍推說無法準時赴會,要求改期。本人拒絕,並表示會前往報案,鄒鮮出現,並在本人數名友人的見證下,應允於七日內找清欠款及退還所有未售出的書。至今七日限期已到,鄒偉傑仍未付款亦未交代書的下落,每次通電都只是敷衍了事,甚至提出延長期限,毫無誠意可言。本人決定將此人惡行喧之於口,好警惕世人要小心提防此小人。


李挽靈
2008年6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