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6明報副刊

by suu4leaf

節錄自明報副刊《攻打四方城》(2008/7/6)

攻打四方城﹕難以改編的真人真事

西說﹕

每天揭報紙都有難以想像的事情發生,有人建設地下室禁錮親生女兒廿幾年兼亂倫,有十幾歲少年一日三餐索K,有人誤交損友被迫食狗屎……真係「一百歲唔死都有新聞聽」,而新聞故事,往往比史匹堡拍的電影更奇情。


日我已經在某一齣戲裏面擔演路人甲的角色。我的中學同學馴如羔羊,偏偏遇上了出版界騙子(在早幾個月的專欄裏略略提過了),本來自資出書,血本無歸也未算
新鮮事,但事情發展下來,我們用盡辦法,靠寫Blog、接受周刊投訴版訪問、傳電郵、打電話到電台Phone-In「鬧爆你」,這些民間小規模式復仇的行
動,竟然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劇情本來該以報警拉人坐監作結,怎料突然有多幾個受害者蒲頭,供出騙子住址、家庭狀況、工作、其他騙案詳情等等,每單案都各
有特色,證明有人竟然大難臨頭仍然講大話,死不足惜!

「香港地」地方細細,文化界更加來來往往都是熟悉的面孔,竟還有人以為呃完錢唔使還!天網恢恢真係疏而不漏鮁喎!更何況你不是智慧型罪犯?劇本裏面的笨賊角色通常如何收場呢?相信觀眾還是喜歡惡人有惡報。

莎士比亞在”As You Like It”裏面說過”All the world is a stage, And all the men and women merely players”,好句好句。

西(多說話多做事,總要邊說話才能做更多的事,不能說的時候就寫寫寫寫寫。只寫觸動我神經的事,無論是讚美還是詛咒也放進文字當中。)

〈麻利亞@我愛故我在 hk.myblog.yahoo.com/malaylayer〉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80706/vzm1h.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