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言明的東西

by suu4leaf

最難說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對不起」。

我想至少有一件事情是說對了的,就是我們溝通不了。那不是任何人的錯。你總會問,那麼是誰的問題?但我覺得,兩個人無法溝通,不等於有人做錯了,又或者可以說是其實雙方都有問題。

在你面前我總感到迷惘,以使我無法像平常對待朋友一樣對待你。有些時候我會感到被漠視,我不知道你是否只是一個粗線條,還是你根本不太在乎我這個人。你說我不介意被你挖苦,但你有否想過那也只不過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動作。即使感到不被關懷、被拒絕、被冷言以對冷嘲熱諷,我也可以說服自己其實並不在乎,因為我也可以這麼對待你。我不是曾經告訴過你,別人以甚麼方式對我,我就以甚麼方式對人嗎?我以為以這種方法對待你是一種最舒適的平衡,沒想到原來你會因而感到不快。

你覺得是我性格上的缺點的東西,其實是因為溝通出現了問題吧。

最後要說的是,對不起,令你不快了。還有,謝謝你,讓我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