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照相館&特別企劃

by suu4leaf

說起8月照相館,會聯想起兩樣東西。

首先當然是那齣大受好評的韓國電影。那是在韓國電影在香港還未那麼流行的時候(那個時候甚至不會有人把電影和韓國這兩者拉在一起),因為聽說《8月照相館》是韓國的《情書》(初中的我深深被岩井俊二的電影美學震懾了),所以一早便買了VCD。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把未開封的《8月》借了給宿舍的一個樓友,之後還回來的,是一只空盒。到我發現時,那樓友也早就無處可尋了。但是我又一直沒有意欲去再買一隻,因此直到多年後的現在,我依然不知道那電影是否真的能跟《情書》媲美。《8月照相館》是VCD空盒子內的遺憾。

不知是不是跟這電影有關,距離百老匯電影中心不遠的一間小小沖曬店,就叫8月照相館。因為玩LOMO似乎不可能不玩e沖c(亦即所謂正片負沖……其實我也不太懂),而現在不是太多沖曬店會提供這個服務,Feheart就介紹了幾間會做e沖c的沖曬店(不勝感激!),其中包括這間特別優待LOMO玩家的8月照相館。我平時也愛去電影中心看戲,看戲時順便可以曬相取相(或vice versa)。只不過第一次去的時候我竟然看走了眼(因為那門口真的很難讓人察覺……),結果在四周蹓躂了三十分鐘才找到。沖曬店的哥哥還介紹我用傳說中的Agfa正片,那我下次便可以做e沖c了!下面的是今晚剛從8月那兒取回的,不是e沖c,只是普通的菲林,但不知為何沖了出來很LOMO呢。果然除了菲林的分別,不同的沖曬店也是一個因素吧。

對了,現在也不正是8月嗎。8月,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月份,可以聯想到的,又何止8月照相館。
















LOMO LC-A
Kodak Colorplus 200
Processing at Color in August




**************************************************************************************

賀訂閱人數100之特別企劃!(其實只是玩的藉口)

Top model Agyness Deyn in
House of Holland “Cause me 
pain Hedi Slimane” tee 
Nobody me in H&M (obviously
copied from HoH) “It’s not over
not over not over yeah!” t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