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by suu4leaf

朋友說起她的一個問題,就是很怕別人常常找她,人家不找她她反而會自己去找人。而最近就因為一直沒有接聽一個朋友的來電,而惹怒了該朋友。其實人家甚麼也沒做錯,錯的是沒有接電話又不回電的自己。即使如此,她也沒有要去道歉的打算。也許是不懂去面對別人對自己的這種關心。

是的,我也很怕這種關心。對於別人熱切的問候,我會感到不耐煩,會像她那樣裝作沒聽見不作任何回應。可幸的是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是這麼的一個寧願自己躲起來煩惱的人,會自動讓我一個人待一會,之後也不會問太多。遇着那些沒有發現我的不妥而堅持表示關心的朋友,我雖感到不好意思但也無法做些甚麼。不是所有人都喜歡跟朋友談自己的問題,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好的傾訴對象。有些人一有事發生便會立即想見,有些人跑來關心卻總是越幫越忙增加負能量。或許有些人對於朋友不對自己打開心窗會很介懷,但對我來說關心不一定只得一種表達方式的吧。靜靜地等着,可能也是一個關心的表現。

如果要接的話,只想接到一個電話。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就讓那些missed calls繼續累積下去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