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太大,心胸太小

by suu4leaf


create your own visited country map




又在為同一樣的東西不快。
同一情況不斷重演,人家不悶我都要生自己悶氣了。
只是想也覺得煩,何況又要再寫出來一次。

Blog是要寫的,
剛好在麻利亞的Blog看到這東西,就試着玩了。
也正好代替了不快的心事,佔了這個entry。

一直覺得自己以這個年紀來說已算走了很多地方;
但一看結果,原來那所謂很多地方也只不過是整個世界的8%。
而且還只是以國家為單位的粗略到不行的計算:
加拿大算一個國家,盧森堡又算一個國家;
加拿大我只去過三兩個城市也算去過,而盧森堡我用腳走了大半又同樣算去過;
所以這個調查真的不夠仔細,實在應該以城市作為單位算。

咦,南半球原來是從未踏足過。
或者應該學電單車,學哲古華拉出走南美,然後寫自己的Motorcycle Diaries。
如果是那樣,我想那應該是一輛白色的綿羊仔(笑)。

又或者等我努力看完那一千頁紙的War and Peace
就上俄羅斯那浩瀚的冰雪大地走一趟,
當然也要帶上當地土產的LOMO。

又或者去非洲大草原看野生動物,
看看大英帝國在處女大地上留下的傷痕。

又或者去看聖經和可蘭經都記載了的位於世界中央的聖城,
還有所有君王先知英雄到過之處,扮演一個虔誠的朝聖者。




世界真的好大,
而我們所謂的執着,實在太渺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