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盡我 LOMO

by suu4leaf

因為最近生活中的顏色太過灰暗,終於一個最怕麻煩的人也跑去玩LOMO了。

但說實在的,我對相機甚麼的都是零認識;一向買甚麼手電相機隨身聽都只是靠一樣東西:眼緣。甚麼性能之類我聽不明白也沒耐性去弄清楚。

所以揀了這部LOMO LC-A除了是因為不懂而只能成為牌子的盲目追隨者外,絶大部份也是因為她的外型比較討好。

CIMG2428  CIMG2429

等了兩個星期,我的LC-A終於千里迢迢的從俄羅斯來到香港北角的我家了。那個盒子真的小得出奇,害我擔心了一場是不是被奸商騙了。看着那些按鈕我一頭霧水,結果給了一個機會老爸充學識。我多怕他一不小心把相機弄砸了。

雖然說是論盡,但因為我是一個十足的攝影門外漢,所以論盡就自然不會是長篇大論的意思,而是笨拙的意思。這麼說也因為我用的第一卷菲林就給弄斷了,結果要再買一卷菲林從頭再來。也是這時我才發現現在要買菲林怎麼這麼難了。

這第「一」次用的是Kodak Gold 100。原本是聽說了Kodak Gold 200的美名而想一試,但竟然買不到,所以只有退而求其次了。沖曬店的哥哥說這LOMO機拍得很清啊。但我就覺得是欠了一點味道。或者下次試試別的菲林。我想我喜歡粗糙一點的,帶紅一點或者帶藍一點的感覺。

把臉蛋貼住相機,跟框內景象接吻。這一種孤獨的快樂。











LOMO LC-A
Kodak Gold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