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

by suu4leaf

前幾天高生忽然問我暑假的事。

我呆了一呆,然後問:Do you mean not to take leave this summer? 同時心想:我都沒想過要在十一月之前請假呀。

No, I mean you should if you want to, because there won’t be much to do before October, so you better make sure you are around at that time. 高生又以他的高速美國英語說(另一位澳洲老先生倒是說得慢得可以,我每次都要耐心等他把句子說完)。

計劃打亂了。原本的想法是,做滿一年才放假的。而且冬天的話,就考慮去南美(巴西的Carnival!)或者去以色列過聖誕,又或者其他甚麼的,慢慢再研究。而且那時可能會有人有假陪我去旅行,起碼連最閒的歐碧暫時也沒有長假。

夏天的話,要避過high season的七八月,九月去甚麼地方好?真是頭痛。而且又沒有人陪我。一次過拿十二天假,用來去短途旅行太白痴。這個旅行起碼要去十天啦,否則不如不要去了。

今天父親忽然問我七月尾去肯雅可好。原來他已經報了團,跟母親去。有人付錢去非洲看野生動物,很吸引,時間也剛剛好;但這個很明顯是父母的結婚週年旅行,我怎麼去當電燈膽。我還是放逐自己一個好了。

唉,有人想在十月前去一趟旅行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