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亂

by suu4leaf

很久之前從歐碧那兒借來韓寒的《長安亂》,一直閣置着,最近才拿來看。一看--真是不得了,只是前言就已經令我感到這人不簡單;再看多兩頁,我已經笑到肚子痛。誰說古龍金庸那種才可稱為武俠小說?看上去是亂寫一通,但細想其實其中不無計算(即使未必是深謀遠慮--那也是他的計算之一)。看他的後記(他說其實最喜歡寫的不是內容而是前言和後記)就會知道其實我們看見的亂並不只是亂那麼簡單。韓寒這個人真不是說笑,他真的是一個天才,不是大家所想單靠樣子的;難怪可以入選現代中國十大作家,雖然這結果令很多前輩很不爽,但韓寒才不會計較這些。他是那種對呀我就是喜歡亂寫但我亂寫也賣幾百萬拿你不爽啊?然後自顧自跑去飃車的人(除了是作家也是職業賽車手,聽說現在還當歌手……果然違反一切常理)。雖然只比他小幾個月,但智商可是遠遠的落後着啊,真是令人洩氣。韓寒也是反對傳統反抗落後教育制度的一員。我相信如果他聽說了中大學生報的事他勢必會掀起一場激烈舌戰;可惜我想他不會留意香港的事,而在香港也找不到另一個韓寒。中國十三億人口,每十年才出一個韓寒,其實也算少了吧。




看來所有大陸作家都兼職博客的呀:
http://blog.sina.com.cn/twocol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