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了。

by suu4leaf

看清了看清了。

謝謝歐碧,一大早飛了半天才回來還陪了我一個夜晚。可惜是我回報的方式,竟是再上演一次鄧堂友四年前在何添莉碧嘉的那一幕……現在回想,那情景足有99.9%相似!只是場地不再是莉碧嘉,而是銅鑼灣某餐廳;鄧堂友吃的(並在湯裡加料的…)是河粉,我吃的(我的頭垂得很低,所以應該沒有加料……)是湯麵;旁桌的不是紅衣的Riccians而是不認識的食客;同一樣毫無先兆的突發事件(起碼旁人會這樣認為);而坐在當事人對面的歐碧是同一樣的愕然和不知如何是好。

看清了,那一刻。

當頭棒喝,慚愧,感恩,內咎,悔恨,自責。很複雜。我想用手掩臉,但控制不了緊握着筷子來支撐自己下墜腦袋的手。

當我再抬起頭,努力地說了些像在打完場的物體:「我發現……去到呢d時候,原來所有人都係自私既。」

覺得自己很像《向世界出發》的梁詠琪。汗顏……

真的很多謝歐碧陪我。就算我們在看得見的將來也未能租成姑婆屋(我是不會負責洗厠所的),起碼也會先向世界出發一次吧!

復活節過了,我們都得救了,重獲新生了。

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