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師

by suu4leaf

日本異色漫畫華美的映象化

mushishi_otomo

一大早便去了石硤尾打聯賽,暴晒了一個早上;
下午怱怱回到家又替人補習,
之後還要跑到文化中心看電影節節目;
開場前半小時去排隊但人龍竟然已經在大堂打了一個蛇餅;
經過這許多折騰後,
如果《蟲師》如同大部份漫畫改篇的電影一般爛,
我想我真的會罵人。

幸而不是。
雖然有人在中途睡着還打鼾;
也有人在完場時喊悶喊不明白;
但我覺得這真是我看過的日本漫畫改篇電影中最好的了!
當然用兩小時是絶對不足夠把漫畫情節完全解說明暸,
而有一些主題也未來得及仔細探討,
但亦因為電影有這樣的時間限制,
所以我更認同導演大友克洋的選擇,
放棄過多的解說和劇情,
而將重點放在營造原著漫畫的世界觀和氣氛。
那個,我只能說是真的做得很好,
所有畫面都非常漂亮,
配樂也恰到好處,
美指和配樂應記一功。
電影中有很多華美的畫面,
可惜在網上找不到。
至於蒼井優,其實只是一個小角色,台辭也沒兩句。
不過,比起《蜂蜜與四葉草》,我更喜歡這個。
令人感動的是,
曾經以為只能在漫畫存在的華美世界,
原來已經可以映像化而不失美感了。

頭很痛。
大概是腦裡有蟲子吧。
可有一個如小田切讓那麼有型温柔的蟲師給我治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