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time Mother – My Sponsored Daughter!

by suu4leaf

 我為人母了!

CIMG2050

最近收得太多信用卡推廣信件了;加上今早草草應付的信用卡預先批核電話(已經很小心的不接聽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還是避不過),已經很怕各種形式的外界通訊。今天晚上回到家時,看到飯桌上這一封厚厚的信件,竟然就興奮得像前世未收過信,大叫:嘩!我個仔呀!急忙拆閱,差點連飯也忘記吃。


My Sponsored Child – Khamkeo Seangthong (Age 5, Laos)

CIMG2051

嚴格來說,也不能算是我的孩子,因為只是助養,孩子的父母還健在,只是因為種種限制未能給予孩子基本成長所需,而世界宣明會的區域發展項目就藉着來自世界各地助養者的捐助,使受助養孩子得到基本成長所需(包括清潔食水,營養食物,醫療保健和教育機會),並使他們的家庭及社區也可以達致自給自足。

囡囡(還是私自這樣叫了)的出生地,老撾,就是所謂的寮國。亞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去年去柬甫寨,已經見過當地的孩子,但老撾卻要比柬甫寨更貧窮。相中囡囡雖穿着花裙子,但想必是她僅有最漂亮的裙子,特意穿給助養者看的。

一看囡囡的檔案-嘩!剛比我小二十年。二十一世紀初出生的小孩。真的很奇妙。難怪我會那麼興奮,其實我的確到了能當母親的年紀了。不禁想,囡囡的親生父母,會否比我小?

其實,我們真是幸運的。我們會在甚麼地方出生,得到甚麼後天的給予,從而變成甚麼性格的人,得到甚麼知識技能,有怎樣的生活條件,活在甚麼意識型態,都只是隨機的結果。這個,是我們都必須承認的。

有些時候,看到自己的私欲,自己的一些執念,一些所謂的原則或追求,其實,再看看活在世界另一端的人,自己的另一個可能人生,又會不會感到自己的幼稚和可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