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開物,栩栩如真》

by suu4leaf

也許是遺傳了父親的,對於藝術節電影節甚麼的我總是想看想看但是又沒有心機一早細閱場刊一早在記事簿裡記下一早約定朋友(這個才最麻煩)一早預訂門票;除了有一年的電影節因為某個喜歡電影的導師而一口氣看了整本成吋厚的特刊和上廿套電影,否則我都是覺得心血來潮想看戲時就去看,選些冷門時段施施然臨開場才去買票仍可以買到四周無人的座位,才更適合我的性格。

今年的藝術節有沙士比亞,還要是我讀完又讀讀到爛的Twelfth Night,也有George Orwell的1984,但我還是懶懶閒沒有買票;昨夜父親問我有沒有藝術節的節目想看,不禁也說了一句:唔係呀,依家仲邊買到飛呀!

不過呢,我又忽然想睇呢個喎(買左本書,依家裝飾緊書架)--唔知有無人同我睇呢,又唔知仲有無飛買呢。


 

回歸十年 虛擬史詩劇場
《天工開物,栩栩如真》

順天工,開萬物,
當歷史終結時,我們還可以辨認出自己親手創造的東西嗎?

導演: 陳炳釗
編劇: 董啟章、陳炳釗
特邀演員: 張達明
舞台設計: 何應豐
錄像設計: 黃志偉
服裝設計: 阮漢威

繼97年《飛吧!臨流鳥,飛吧!》,
陳炳釗再度反轉香港歷史為題材,與小說家董啓章聯手創作
回歸十年 虛擬史詩劇場

順天工,開萬物,
當歷史終結時,
我們還可以辨認出自己親手創造的東西嗎?

從第一代董富進入V城,試圖從古籍《天工開物》中尋找生命的密碼
到第二代董銑成長於物質世界,迷醉於各式器物的製造
到第三代「我」利用文字工場的想像模式,虛擬出完美的後代和人生記憶

《天工開物,栩栩如真》改編自小說家董啓章同名長篇小說,通過三代人的經歷,以及香港百年歷史中陸續出現的尋常物件,如收音機、電報、電話、相機、衣車、電視機、遊戲機等,展現人與物在時代變遷中如何共生,如何過渡,如何消亡的歷程與圖景,為最終完全失去時間座標的V城,留下一個無可迴避的詰問。

特別項目

粵語演出,附英文字幕
香港藝術節委約


http://www.hk.artsfestival.org/tc/prog/34/




現在的態度:唔想再扮知識份子但其實淨係識Sonnet唔識唐詩又完全同現實脫節,要支持返本地文藝創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