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被單新衝擊

by suu4leaf

大年初一。原本打算在家避年,但大伯一通電話,變了在街上避年,看了電影買了新被單才回家。原本想買新衣,因為發現身上穿的都不是新的,尤其想買紅的,但結果看不到,反正很多店都關門。結果是買了一套很久前看上了的被單,回家把白色被單換上,感覺很新鮮很純淨。我躺到白色被單上,拿起一直擱在枕邊的《最好的黃昏》,一口氣看到最後。我就是覺得在這個新年假期我要為自己做一點甚麼,為一個尚未知道是些甚麼的新生活的開始作一點準備。整部小說有不少地方使我心跳加速無聲叫喊,但我想最震憾我的還是在最後的後記。那後記只不過證實了我之前在看小說內文時的種種猜想,但那一刻當猜想被再次確認時那種原來彼此互不相識透過文字亦能有心有靈犀一點通之感,竟然可以如此震憾如此令人想哭。我很想把這種感覺讓寫小說的他知道,因為我幾乎可以肯定他也會明白這種感覺而為這種感覺欣喜;但又覺得如此冒昧地把一種無法好好傳達的感覺勉強傳達只會變得俗套變得難以接受。因為喜歡文字的人的潔癖是不能接受不漂亮的文字和不雅觀的傳意方式。此刻我所能做的,大概只是把是次衝擊的碎片逐一收起,然後再次動手製造漂亮的東西。那或許有一天,就如他在小說中所寫,擁有能力的人會互相牽引,不管如何,最後還是會彼此遇上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