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呢份工

by suu4leaf

近期最受歡迎的話語,非曾特首的「我要做好呢份工」莫屬吧。受歡迎程度簡直跟之前巴士阿叔的「未解決」有過之而無不及。歷史上,成功的政治人物總有一兩句深入民心的口號;姑勿論曾特首這口號是否一個好的口號;但此口號能夠令到所有人都拿來談論,已算成功。

雖然那天我一看到那個大大的標語就知道曾特首又出事了,我其實並不特別想談他。只不過今天晚上出席了一個會議,腦內忽然就浮現了這句口號。

事緣兩位老細都建議我去出席這個會議;雖然我一看那個主辦單位便完全想像到那會是多麼一個錯置,但反正是公司付的費用,便去看一看吧。這個在會展樓上的眺望維港景色的會議室、西裝骨骨堅持滿口流利英語的中外藉才俊、過份公整的大方得體。雖然我已經很尊重大會(和自己,為免出醜)穿了那件我老細也稱讚的貴西裝外套出席,但我的格格不入還是很顯而易見。他們-我們喜歡稱為CEO的人種-是那麼的一絲不茍、那麼的公整、那麼的缺乏熱情和美感。然後我跟自己說:如果我丟了這份工,十居其九我便會打他們的工了。也許他們都有名有利又自我感覺非常良好,但我幾乎可以肯定自己不會有相同的感受。然後我又想想現在我的工作:其實這真是最接近我的興趣最適合我的性格而又最少我所討厭所不認同的事情的工作了。所以呢,我忽然想,為免丟了這份工,為免會成為那種人種,我要做好呢份工啊。因為我是波希米亞人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