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

by suu4leaf

剛剛鄧堂友send了一個MSN message給我,語氣難掩興奮:
我地今年行桃花呀!(由ching-lish譯成廣東話版)

很平靜的我回了一句:
我知呀。

然後鄧堂友再補一句:
好開心呀!今日開始立春喇!

然後我才恍然大悟-係喎……即係今日開始行桃花喇喎,早知就出去打個轉睇下係咪真係有運行喇。


不過今天我一直待在家裡。早上父親煮了很久沒吃過的白粥(爺爺住在家裡時總是去茶樓飲茶),忽然回到久違了的悠閒週日感覺。然後父親看賽馬,精英大師終於要光榮引退了,連不好賽馬的我也不禁感到一絲婉惜。補習學生例遅;補完習已經下午四時半;看着陰暗的天色,也不想出去了。卻忽然想要燙衣服-大概是手腳太冰冷,想踫熱燙斗和剛燙好的衣服。於是便一邊聽着少爺占和王貽興的交換日記一邊燙父親的襯衣。為甚麼同一款的襯衣可以有那麼多件?這麼一燙便燙到七時。燙衣服竟然這麼耗時間!但是星期天這樣靜靜的跟家人在家裡過,也有一種平靜的幸福。我發現其實自己也頗喜歡做家事的;只是平時有人理便不會去做,寧願看書上網睡午覺。也許將來有自己的家了,而又衣食無憂時,我也會是一個很好的管家吧!又或許今年會有讓我甘願為其打理家居的桃花-還是算了吧。




PS 搞了一個多星期,我的感冒終於好了,即是可以去電影院看我未看的電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