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享受過程多於成果的&#20

by suu4leaf

今天出發去看《Marie Antoinette》時,才猛地想起今天正是前老板詩集慈善義賣的日子;他還再三邀我去的,我竟然可以忘記得一乾二淨。說到底那詩集起碼有一半是我的作品-英文的部份是我譯的,再怎麼說也應該會興奮一點吧。但就好像是把譯好的詩交給前老板的那天起,我就開始把這差不多上萬字的詩集給淡忘了。Bell曾說我是享受過程多於成果的人,那時我還不太相信的;現在《91a》和《秘笈》(詩集的名字)都完成並推出市面了,我就開始相信了-當我獨自在熱血沸騰的時候,他人因為看不到實質的東西而感到不解甚至是可笑;而當他人看到真的有成果了並認為應當為成果慶祝的時候,我卻是感覺非常的疏離。好像當創作的過程完結了便所有都回歸原本,我又再一無所有了。所以我要不住的找尋新的意義;在別人還在為我很久以前的努力的成果興奮不已的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