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色-In Monochrome

by suu4leaf

(其實我不打算去看NANA2,也不喜歡Glay替她寫的這首歌。)

聖誕時因為閉關寫作,幾乎都沒有外出購物。現在趁減價期間,一口氣買了一批東西:長靴、短褲、長褸、cardigan、one-piece。其實我的shopping list上還有很多未完成的項目,但已入手的全都是very good buy,所以也很滿意。

回到家把東西攤出來一看,竟發然我買的全都是Monochrome的:長靴長褸和one-piece都是黑的,而短褲和cardigan都是灰的。雖然說今季流行黑,但我想那不是主因。對於衣服的選擇,我總是有自己的原因。

以前我總是很怕黑白色的衣服,太單調同時又太強力了。不同的時候我偏好過桃紅淡粉紅海軍藍蘋果綠藍綠鮮黃白粉藍dot柄碎花懷舊花紋。但大概年紀真的大了,開始對很多顏色退避三舍;反而漸漸喜歡黑調子,欣賞不同色系不同布料剪裁配搭的黑色的玩味,喜歡所謂的Mod-look。一開始買黑白灰衣服,立刻就知道這種打扮的好處了:沒有撞色的問題,配衣服不像以前般苦惱了。有趣的是把我新入手的東西放在一起,竟然就是一個look了!其實不是刻意的,只不過潛意識我已為自己決定了要甚麼樣的配件了。我果然是一個很知道自己想要甚麼的理性shopper呀。主調是黑白灰,再加一點點其他色系的作點綴,就已很精彩了。這樣子上班也方便些;即使忽然要上外國記者會之類的高級地方開會時也不會有發現自己身穿着過份cutie衣服的尷尬,同時看上去依然年少輕狂,哈哈。

衣着,尤其是顏色,其實也反映了我當刻的心情性格。一色,就是看上去平淡,只待細細品嘗當中趣味;很深沉很拒人千里,但又很loud很high-profile的感覺吧。

等待着,懂得欣賞一色/Monochrome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