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2006回顧

by suu4leaf

原本想像去年一樣,以月份為單位寫一篇英文的回顧;但最近太多的2006十大,甚至連王貽興和少爺占的交換日記也寫各自的2006十大,結果令我改變初衷。

 

雖然我的2006是犯太歲的一年,理論上應是諸事不順,但來到2006年末,當我終於可以承台灣地震引致的互聯網失靈而靜下來思考時,我才發現2006對我來說,是二十四年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年。我不敢想像在未來的人生裡,可會有像2006,甚至比2006更精彩的一年。對於2006,我是心懷感恩的。



 

我的2006十大事件:

第一位-《91a:我是何東人》出版

這是無可致疑的第一吧!為了寫這十多萬字,我跟整個世界作對;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吃不喝、半年不找工作……寫作的過程令我更加了解自己,甚至透過重建回憶達至自我救贖及成長。而同時因為製作《91a》結識了很多良師益友,那也是我始料不及的,無可替代的得着。自己的經歷感受甚至文筆得到認同,也很令人感動。雖然出版的過程一波三折,但結果還是得以在2006年底推出市場了。這將是我一生引以為榮的一個大事件。

 

第二位-何東55週年、Glory與何東壘球隊Champion

因為這也和《91a》息息相關,所以給她第二位。有看《91a》的人會知道,我們在何東搏盡三年就是為了一首Glory(在領取Olma Challenge Rose Bowl – Interhall Overall Champion時唱的歌)。三年過後,我們Glory夢碎,而就在2006年,何東的55週年,何東終於再次奪得玫瑰碗,Glory得以在Flora Ho Sports Centre上空迴響。Glory回來了,而何東壘球隊都終於圓夢了。2006年,為《91a》和我的何東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第三位-加入新何東壘球隊

順着第二位,不得不提的一定是新的何東壘球隊。我一直都以為離開何東後,我跟壘球的緣份就完了。但始終我們都熱愛壘球,懷念何東壘球隊那在別處找不到的團結親切,所以組了一隊新的大仙隊,再由當年的Once-Always魔鬼教練協助,參與下年度的聯賽。能再次跟大家一起練習,像回到昔日在P2的快樂時光。真的很感謝各位的熱心,畢竟大家都是在社會工作的人了,要抽時間出來練習着實不容易。也許就是因為我們的關係是由無數年月的汗和淚所連結的,所以才這般堅固吧。

 

第四位-since 1951

Bell搞的這個Music Show。真的搞到頭都大埋!一連三場的表演,搞了大半年,總算有驚無險的完成了。這一年我總是擔任編夢者的角色呢。

 

第五位-找到理想工作

其實想來,我這個人的運氣也算不賴吧……一生總算風平浪靜,雖然沒有抽獎運,但總算一直順風順水。例如要出書,立刻便會有一個出版社出現(都有下點功夫的,但其實都可以說是在需要時便立刻出現啦……)。又例如,書在書展出街了,之後的八月做了一點後期工作和休養生息後,九月再開始找工作不久便遇着這個可遇不可求的工作機會。工作性質全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工作具挑戰性之餘也算輕鬆,接觸的都是些有意思的人,待遇也不差。因此2007會是為自己事業發奮的一年吧!

 

第六位-人生第一份全職工作

任何的人生第一次都是重大的事吧!不過今年實在有太多的第一次和太多的大事了,所以理論上應該排得更高的人生第一份全職工作就落在第六位了。很幸運的,我的人生第一份全職工作並不是太難過的經驗,甚至也有一點樂趣的。幸得老板的愛惜,同事的照顧和好感;雖然只做了兩個月,走的時候還是有點不捨的。看來我也是會選擇開心而不要事業發展的人哪。

 

第七位-何東舊生會

放到這麼後,是因為去到後尾所有熱血壯志甚麼都消失得一乾二淨了。但事實上我們真的為了維繫歷屆何東人而費盡思量,真的盡力了。我不會後悔為何東做過的的任何一件事。

 

第八位-柬甫寨x泰國之旅

從英國回港之後,一直沒有去過旅行。這一趟去看柬甫寨吳哥窟這個世界遺跡,真的震憾心靈。另外,在泰國的意外收獲是Vivienne Westwood的世界巡迴展!我現在的夢想,除了寫作和事業,還有每年去一趟長旅行!很懷念當年拿backpack住青年旅館的遊歐洲的日子。期望去看更多更多世界各地的歷史文化,征服更多美術博物館。

 

第九位-友情

2006跟朋友有不少不和與誤會,令我的心情一度跌至谷底。但同時,又認識了不少友善的新朋友。所以都扯平啦。

 

第十位-Soler Let’s Go Crazy演唱會

別忘記我是Solerfans啦!但最近他們都沒有在香港露面,我的熱情都冷卻了。不過那個時候,真的是靠他們的音樂來支撐我長期不穩的精神狀態的。



 

就這樣數完2006十大事件了;但當然我的2006是不能只以十件事概括。還有很多例如剪Bob頭、父親染上頑疾又慢慢康復、重遇很久不見的故人、第一次做gym但很快便放棄、爺爺再度回港、上報紙雜誌、第一次Goggle到自己名字、一位大學同學離世、第一次生日收花、妹妹回港過聖誕、戀上失戀再戀上又失戀、在家搞除夕派對……總之2006就是精彩多事的一年!謝謝各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