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

by suu4leaf

有人說最近我的xanga平易近人了
大概是因為那些很平常的煩惱很大眾的語言
當然我也是一個平凡的香港青年
跟其他香港青年有着相若的喜怒哀樂
然而我的性格裡又有着那麼一點
人稱多愁善感的東西
不是看苦情片會哭得死去活來的意思
原本多愁善感就不是愛哭的意思
Melancholy,憂鬱
一種很複雜的情感
理論上,喜歡文字藝術哲學的人都有這種傾向
因為觸覺太敏銳,內心太敏感而生的過敏症狀
也可以說是一個很階級的感情
有人問我為何喜歡王貽興
當然不是因為他的外型
而是從他寫的東西
我感覺到那種不合時宜的憂鬱
那種已很少在這個年代的香港青年身上找到的情感
那種常常纒擾着我的情感
今天009說不太喜歡王貽興的作品
我才想起那種鬱悶正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八王子》較為人受落,無非因為裡面有着這個年代香港青年的種種集體回憶
但除了流行文化,我們的回憶裡應該有更多難以言喻的東西
我喜歡看《路邊拾遺》,也不怕看他的小說
即使那文藝腔不是所有現今的青年受得了
因為在裡面我彷彿找到一個知音
即使素未謀面
卻一見如故
兩個相類似的感情
在這傷城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