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suu4leaf

SOLER Let’s Go Crazy Concert
2006.04.25 @ Hong Kong Colliseum



等這天等好久了… 沒想到來到這一刻郤非常平靜,甚至由原本的萬般期待,變成了一點點不安-之前太期待了,也許會形成之後的失望吧?

也有一點是工作的影響失了心情。星期一因為工作的事情幾乎發瘋了,以為都不會再有心情看演唱會了,郤收到了一份過了期的,來自SOLER的小禮物,於是甚麼興緻的都回來了!

於是星期二便大着膽子走進大小姐房說有事要先走。誰料大小姐的反應郤是:「妳是去看演唱會吧?(??!!)我也會去看啊(???!!!)我有個朋友是認識SOLER的…(下略數十字)其實我也不大好這種東西啦,只是…(下略數十字)妳很喜歡他們的嗎?…(下略數十字)是嗎妳喜歡SOLER嗎… 那妳還是快點走吧!」

半跑着回了家,換上了之前配搭好的衣飾-沒有想過要去參加那個跟SOLER約會的比賽,但總覺得要為此而Dress-up一下。第一次上紅館啊!加上自從Dino親口誇我的帽子之後,我已知道以後出席SOLER的演出都要把它載着了,哈哈。上了巴士,竟睡着了,差點忘了下車。

去到紅館,看到有些支持者還真的悉心打扮來了,但普遍的人都便裝打扮。沒辦法呀,香港人就是難放鬆,就算真的想應SOLER之邀瘋狂一晚,因為工作的關係也不能花時間裝扮的。香港人也怕鏡頭。Joyce來了,我們為了紀念還是決定要去照一個,不過一定不會入圍就是了,哈哈!

進了場-我的心稍稍一沉-第九行的左側。雖然也是屬於正中,但就在邊邊,而且跟Dino距離有點遠啊!才剛坐下,便看到大小姐-不是那麼巧在同一段吧?然後她看到我,我躲也躲不及…… 被她看到我的打扮有點尷尬…… 大小姐坐的很前啊,第三四行吧。整個紅館大概滿了八九成吧。

等了一回,一個新人出來自彈自唱,接着有許懷恩唱了三首,有點JRock味道的,之後燈才熄了;我們立刻站起來-Lupo,Peter和Raymond出來,像之前直覺演唱會中jam《海嘯》的前奏,但沒有像之前般等觀眾熱血沸騰了SOLER的影子便已出現在兩邊的布幕了,不消一會便也跳出來了,立刻就來一曲《海嘯》。老實說,我覺得這個出場沒有之前的爆炸力-不過一口氣再唱了《狂風暴雨》和《暗器》,我從不發現SOLER原來可以這麼吵!Dino跟Lupo在互jam,Julio拿着Mic stand,三個人圍着台中央圈圈,很好玩!

終於靜下來了,Dino換了一支木結他,然後Julio便說了:「失戀很痛苦,但我覺得最痛苦的不是失戀,而是分手後再見到那個人,郤已變成陌生人了。」Dino站在一旁默默看着Julio,不知怎的令我有點痛心的感覺。《陌生人》已成了我其中一首最喜歡的歌,而因為之前苦練的關係,可以非常投入的跟着SOLER一起唱,很高興!

Julio自彈自唱《羅馬冬假》,Dino退到一邊讓Julio獨唱,但我總覺得今晚Julio的聲音有點不同。

之後不知何時有一群女模特兒從兩邊出來-我不太喜歡這編排,因為它把觀眾的注意力從台上吸引到別處了。好像是Lupo的主意-還是那是贊助商的條件?那些電腦動畫也沒甚麼大意思,其實我覺得一個Band Show只是看樂隊就很夠了,何況SOLER本身就很會帶動現場氣氛。

Dino說話了,講他們的雲南之旅,電視上播了片斷。我覺得他說得很對,我們不是要去可憐他們,物質上我們可能比他們富裕,但他們可能比我們快樂。但同時,我們可以給他們獲得教育的機會,使他們將來有更多選擇。Dino總是很認真的說這些其他人會感到難為情地老土的話的,哈哈。緊接着便有《Where is the love?》,一身金色性感打扮的莫文蔚出來合唱了,還誇SOLER靚仔!Julio就帶着Karen去探兩旁觀眾,又遺下了Dino了!之後SOLER去換衣服,Karen便唱了她那最近都街知巷聞的《24 hrs》。她真的很有型很有性格啊,果然是DGS Head Girl。

SOLER說有一首歌對他們影響很深遠的,然後便唱了一首意大利文歌,令大家耳目一新。他們沒有解說,但其實那首很意大利歌劇的歌最在別的地方演奏過了,叫《Sole》,就是SOLER的意思,好像是一個朋友寫的。之後便唱了《Nowhere Man》和《Sound of Silence》,已令場內氣氛漸佳,到了之後的《喜歡妳》-嘩不得了!場內熱血沸騰,全場站着跟着一起唱!去到《光輝歲月》只有越來越瘋!Julio這次沒有甩嘴了!然後自然就請了Beyond重要的一員-Paul出來了!真的很很很很有型!Dino終於有人理了(因為他跟Paul熟一點吧),哈哈!Paul還跟Lupo和Raymond jam!這才像Band啊!

《Make the Whole World Dance》一向都是高潮位來的,雖然今次沒有像上次全部人狂跳了,但因為是遊戲環節,所以還可以。Dino說:「不是叫你們打扮得瘋一點的嗎?真是太失望了。不過不要緊,因為我們現在就下來找最Crazy的人。」嘩嘩嘩嘩!!!!他們真的下了台,並找了三組觀眾上台。心想他們會怎麼選呢?沒想到就是要由我們來選啊!歡呼聲要到紅燈的才算勝出。那東西都不準確的,害我們喊了好久,才選出了那位把SOLER海報穿在身上的外藉姐姐。

後來玩得越來越瘋了,Raymond走出來Rap了一大段,Dino笑得越來越多了;然後Julio喊熱:「不知脫衣好還是喝水好」又在誘惑女觀眾了!在一本正經的說着甚麼,Julio走過去Dino那邊依着,鬼馬的Dino拿着水樽的手在Julio身後舉起,眼神像在說:「別作聲!」嘩啦嘩啦的就灑在Julio身上,打斷了他的話了!Julio就是一個「玩我…?」的樣子;Dino就立刻跳到一旁,自己也笑着把餘下的水灑在自己身上-真是大細路!然後又玩不文啦,Dino把結他柄向出,不斷擺動腰肢,又躺到地上…… 他們又播一些Band的無聊扮鬼扮馬的照片-Dino真的很可愛!

忽然,Julio開始謝幕了。看一下手錶,竟然已十一時?好像才開始好玩呀!SOLER多謝他們的靚仔經理人Tan,Dino:「誰想要他電話號碼可以問我。」但我比較想要你的呀!謝幕之後,也不等我們喊encore了,自己就來例牌的《Stay Awhile》。唱完了,兩兄弟肩並肩向台下揮手,Dino加了一句:「唔好咁夜瞓呀!」便消失於紅館舞台了。燈光亮起,正是夢醒時份。

完了才發現自己已失了聲,四肢亦發軟。大小姐跑過來說甚麼我也回應不了。看她樣子應該也玩得高興吧,比我還興緻勃勃的樣子。

想回來,總是覺得去年在九龍灣展貨的直覺演唱會好看。紅館畢竟是太大了,很難控制氣氛,大家來看演唱會的目的都不一樣。那次單單是不停”Yeah~ Oh~”也已非常hyper,即使是全企位也因為太好玩而跳足全場了。今次我坐$400的算是好一點了,不敢想像山頂位的狀況。而且一些歌被删掉了,包括我最愛的《緊箍咒》… 第一次的演唱會總會是心目中最好的吧。無論如何,我覺得這是一個比想像中好的演出,期待快點再有新的演出!(有點想看MOTO 903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