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的舍堂文化

by suu4leaf

負能量嗎…?




但是,現實中的舍堂文化,
不會是童話。
大家喜歡的部份,
是一個單純的視線,
一個一廂情願的片面印象。

****

我想我已在前言和後語中把我的動機交代得很清楚了。
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沒有經歷過我們當時受到的傷害的,大概不會明白。

****

我想我是太喜歡Kazuo Ishiguro的小說了,潛意識中,也學着他的寫法。他的主角總是一開始看上去很有尊嚴,很有成就;但當你看下去,榮耀的真相郤原來是一個悲哀的小人物。那種萬般無奈。淡淡的,但郤揮之不去。

****

看了Pride and Prejudice。幸好沒抱任何期望去。完場時竟然有兩個女孩大讚好看:「佢句對白真係同書一樣架!」我差點想回應:「咁人地係拍呢本小說嘛,用返D對白有幾奇呀。咁都唔代表好睇架。妳地有無睇過95年BBC個套呀?爭咁遠,個齣好咁多。」但我結果還是沒出聲。找死嗎。

****

跟Amy吃下午茶。
GA開會。55th Anniversary 解決。正式放棄她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