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一天。

by suu4leaf

跟歐碧去看《斷背山》。一向都喜歡李安導演的含蓄。
最後一幕,他把掛在衣櫥門上的兩件襯衣關進衣櫥裡面,現出斷背山的明信片。鏡頭稍稍向右移,窗外的世界是一片平靜的草原,一條筆直的公路,跟斷背山成了強烈的對比。沒有比這更窩心的結語。

****

看不到我想要的那種裙子,但就買了一件背心和一個包包。

吃晚飯。見到久仰大名的Yula姐。今晚話題重點:歐碧的捷克霧水情緣。快點覆人email啦。像這樣經常錯失機會不行喔。

去喝一杯。竟然見到SOLER的助手!她不是應該和SOLER在台灣的嗎?

****

想起……

小學的時候,很乖很聽話,成績也好;但不知為何就是不討老師歡心,常常被針對,弱小的心靈常受傷害。因此,一點也不懷念小學的時光。

中學的時候,繼續當一個乖學生;雖然沒有老師針對我了,但也沒有受到特別待遇。反而是同學們,全都欣賞呵護這個好學生。因此,中學生活過得還好。

大學的時候,除了做一貫做開的乖學生,也努力學習成為一個學業品格兼備的人。第一年都沒啥人留意我,直到我上庄,漸漸得到很多人的欣賞和認同。到了第三年,在英文系表現很好,首次嘗到了被老師們寵愛的滋味。因此,大學那三年,是二十一年人生中最快樂自信的時光。

也許是太快樂太自信了,忘記了努力做好而不被欣賞的滋味。想起小時候被老師無理的針?h相對,心裡總是想着將來有一天自己出人頭地,她們就要後悔當天如此對待我!雖然很孩子氣,但我現在再細想,這麼單純的想法,其實也有一點對的地方:努力了做盡好事了,也總會有因為各種原因而憎惡自己的人。既然如此,只要繼續相信做好自己,用事實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