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奮過後,是無盡的失落

by suu4leaf

看了SOLER。HK Fringe Club和HK Magazine聯辦的HK Live!三小時三隊Band,但很明顯大部份人都是來看SOLER的。未開始時Fringe Club門外早已大排長龍,然後有一架的士停在門口-Julio和Dino提着結他走出來,引來很多歡呼!他們沒有進正門,反而向龍尾方向走來-Juilo先走,Dino背着結他走後面,走到我面前時,我心跳停頓了!

好多人…好多外藉人士-而且是很高很大份的外藉人士。於是第一隊Band的表演基本上是看不到的。不過那叫SiQ的Punk Band…也真有點令人汗顏的。之後的Hardpack,趁着那些老外去買酒時搶了他們的位置-反正他們那麼高,就gentleman一點讓讓我們這些長得矮小的亞洲女性嘛。Hardpack也不錯。

之後當然死守一個有利位置看SOLER。Julio和Dino出來了!看他們set up台上的東西,覺得可以看一場像這樣的Mini Live真幸福!全場也沒有二百人吧,不過已擠得要命了。Julio說SOLER常常說夢想,SOLER的夢想到底是甚麼?就是在一場Live中,表演給講不同語言的觀眾,也能令大家聽得共鳴。Dino問有人說英語嗎?Julio用意大利語跟來自意大利的觀眾打招呼,之後再說西班牙語,Dino再接着問有人懂葡語嗎?真的所有國藉的人也有,感覺很有趣!Julio還很認真的中英雙語廣播。

一首Rock版《海嘯》開始,之後有《直覺》,《陌生人》,《風的終點》…Dino今天唱得有點吃力呢,還不停喝水。他還是要唱他那意大利女友的歌《Tears in your hands》。《失魂》,《Blue》,《夢醒的世界》,《Natural High》(真正次序不記得了)。原來也唱了有十首歌了,Live的版本比CD的快很多,也有力量得多。最後依然是《Stay Awhile》。完了…連MC叫他們順應民意再來一點,Julio也說不行了。其實真有點不夠喉的感覺。之後不知要等多久才能再聽SOLER的Live了。

散場的時候,看見吳彥祖原來也來了捧場,但郤一點感覺也沒有-吳彥祖已對我起不了作用了,即使就站在面前也沒有感覺。現在反而是一見到Dino我就會心跳…哈哈。可惜他喜歡外國女生呢。唉。

回家路上,街道靜俏俏的,跟剛才的吵鬧成了強烈對比。興奮過後,是無盡的失落。我其實很怕Live帶來的這個感覺,但Live的魔法好像正是如此:把平凡的每天在一息間燃亮了,郤加倍了以後日子的蒼白。唯有希望SOLER快點去完台灣回來,給我再帶來一點陽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