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suu4leaf








Joey打電話o黎呻。我同意我o地今年真係犯太歲;除o左Joeyo既惡運係o係外在,而我o既o係內在。我覺得我都就o黎發癲。

****

最近看了兩隻很好的
VCD:《泳池情殺案》(Swimming Pool)和《哲古華拉少年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泳池情殺案》在香港上映時已想去看了,但就是沒有去。而《哲古華拉少年日記》是去年在倫敦時知道的,一個朋友說喜歡,但我想像不到像他那樣的男生喜歡的電影會是甚麼樣子,也就沒有深究了。結果現在這兩只VCD只賣$19,就給抱回家了(我總是看些很快便平賣的片子)。


 


《八美千嬌》(8 femmes)令我對「O先生」Francois Ozon的《泳池情殺案》充滿期待;即使如此,真正看的時候,仍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平平無奇的開始,你以為快將引入一個緊張絶倫的謀殺案了(這就是被片名騙了),但看了一半,你開始懷疑這電影講的是一個有中年危機的女人對一個青春性感的少女的妒忌與幻想,然後你開始迷惘故事為何會發展成那個樣子,到最後,謎底揭開了-真的被他嚇個半死,之後就是不斷自言自語的讚嘆!好好好好厲害的劇本!難怪那麼多人看不懂,又說悶!《泳池情殺案》根本不是一齣懸疑電影,也不是講女人的電影,這麼想的觀眾都中了「O先生」的計-《泳池情殺案》,不講其他,就正正講一個作家跟她的創作的關係,放在本身是一藝術創作的電影中,就再一步的伸延複雜化了這個哲學的命題。如果我不是之前讀過Ian McEwanAtonement,不是對這後現代文學所探討的命題非常着迷,甚至自己嘗試寫了一個類似的故事,我想我也看不明白這電影在搞甚麼東東!比起色彩奪目的《八美千嬌》,我更喜歡《泳池情殺案》,也許是因為這命題跟我太息息相關了。反而最近的《最後的時光》(Time to Leave),就沒甚麼感覺了-或者如果我是一個患絶症的男同性戀者,會不會好一點?


 


《哲古華拉少年日記》顧名思義,就是哲古華拉(Ernesto Guevara)未成為影響全世界的革命家之前(和未成為立法局議員長毛梁國雄常穿的燙畫T-shirt的嘜頭之前)的故事。還是一個醫科生的哲古華拉,跟一個朋友踏上長征南美的第一步。途中他看到很多不公義,改變了他對人生的看法;而這個人的改變,郤改變了整個世界。由《中央車站》的Walter Salles執導,電影拍得很冷靜,一點也沒煽情,反而佮到好處。Almodovar的《聖‧教‧慾》(Bad Education)中的Gael Garcia Bernal飾演的少年哲古華拉也很得心應手。哲古華拉看透世界的時候,他23歲。我現在也23歲了,我看透了甚麼

****

o岩o岩打完電話!嘩今次我個效率高o左成50%有多!勁呀!聽日要K.O.埋Dexpire o左o既Ordinary Member!YEAH

****

Before my mission is accomplished, I would never meet any unbidden person who is nothing but distruption to my work.

****

原來俾人列o左做焦點會員  唔怪得忽然咁多人send o野o黎。我真係諗唔到自己點解會入o左會,我明明就無興趣搞D咁o既o野…… 何況宜家我心裡面淨係有一件事想逹成。Bell講得o岩,佢可能係我呢生人第一件亦係唯一一件大事。就算要我同全世界人反晒面,孤星一輩子,我都要完成佢。

P.S. 今日係1月4日,但係為o左留住SOLER演唱會個entryo係呢頁,我決定唔開新entry

****

嘩…… 尋日o係Joey度打機,玩o左個好白痴o既棒球game,宜家竟然周身痛!我真係老啦……

****

Anger is such a thing which, when it seizes you, makes you feel terribly wronged; and when it leaves you, makes you feel horribly fooli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