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suu4leaf

NANANANANANANANANANANANANANA

 



   









今天《NANA 世上的另一個我》上映,第一時間便跑去看了!生怕會買不到票,但會看《NANA》的都是要上課的學生,只有我這種拒絶長大的大孩子才會到這種年紀仍愛看漫畫,白操了無謂的心哩。

之前聽過一些不太好的評語,因此都沒抱太高期望進去,心想只要角色造型能跟漫畫有八成相似也就算了,反正不是甚麼文藝片,不可以用藝術價值的角度去衡量。平常心的進去,換來的是驚喜。雖然漫畫只看了四册,到娜娜和奈奈去看Trapnest 演唱會,但是也已覆蓋了電影的八成,足夠用來對比了。令人嘆為觀止的,莫過於在細節上的執着了。各個人物的服飾,都跟漫畫中的一樣(Blackstones 成員們的Westwood 耳環,我也有一雙,今天也戴着去看了!);然後,他們竟然找到跟漫畫中一模一樣的住宅大樓,連窗外的欄杆也一樣… (汗顏)還有奈奈的牀、漢堡店”Jackson” 的裝置… 總之看到讓人心花怒放就是了。

中島美嘉除了臉孔連身型也跟漫畫的一模一樣(很可怕… 我常想矢澤老師的人物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存在的…);宫崎葵不太像奈奈,但很可愛;松田龍平的蓮也很酷,有點像一個人;伸夫是很有趣,但稍為其貎不揚了吧… 泰(真的像賊嗎?)的光頭加墨鏡反而最像;真一… 不是美少年來嗎?差太遠了吧!章司是《Swing Girls》中那個男生,但有點笨笨的感覺;淳子不夠性格,京助反而就像是他本人!Trapnest 成員的暴光太少了,認不清楚。

電影一開始,是Blackstones 的演唱會,一首英文歌”My Medicine” 先聲奪人。奈奈的敍述,原意是跟從漫畫的,但電影郤側重了娜娜的故事,很少說奈奈在東京找尋一種生活態度的過程,就有點奇怪了。很多的東西,都是怱怱的帶過。

不過,還是有令我感動落淚的時候。為了尊嚴而犧牲,為了夢想而努力,然後,是舞台上的光芒。最後一幕,奈奈工作不順利,回到家,開門迎接的是偶像拓實,屋內是微笑着的娜娜-那一刻,我和奈奈一起哭了。



娜娜,妳還記得我們初次相遇那天嗎?

